中部网欢迎您!

中部网
中部网 > 资讯 >“女翻男”有秘药?金秀儿特邀医生解密生男生女,走近科学备孕

“女翻男”有秘药?金秀儿特邀医生解密生男生女,走近科学备孕

2021-12-28 09:40:1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金秀儿特邀医生解密生男生女,走近科学备孕...

      近日,在众多孕妈群里传出这样一则消息:吃了某秘药就能改变宝宝性别,掀起孕妈们的一番关注。虽然该消息已被辟谣,但仍引起了孕妈们对宝宝性别的猜测讨论。

      现如今,社会上重男轻女的思想逐渐减弱,但仍有部分家庭特别在意宝宝性别,苦寻“女翻男”或是“男翻女”的秘方。生活中最常见的就是“酸儿辣女”这样的说法,结果往往会发生宝宝出生后与猜测不一样的情况。

      其实,排除这些“迷信”的说法,生男生女确实是有科学依据的。在2021年12月23日,金秀儿优生节系列科普直播的第八期,金秀儿联合宝宝树平台特邀生殖科医生朱飞飞为大家科普生男生女的那些事儿。

      朱飞飞医生介绍:“生男生女是由男性受孕精子的染色体决定。”有研究表明,Y精子爆发力强跑得快,排卵后同房就是卵子等精子,Y精子跑得比较快与卵子结合成男孩概率高一点;相反,排卵前精子等卵子,女性生殖内环境呈酸性,Y精子不耐酸,所以排卵前同房X精子与卵子结合生女孩概率高一点。

      也就是说,在备孕中,夫妻如果想要提高生男生女的概率,找准排卵时间是很重要的。通过B超监测是最为准确的方法,不过需要连续到医院检测是很多上班族的痛点,这时半定量排卵试纸测排卵成为了受欢迎的测排方法。半定量排卵试纸准确度和灵敏度高,可以找准卵子排出的黄金受孕时机,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高生男生女的概率。

      至于直播间观众提到的“吃酸碱食物”、“民间秘方”等方式来控制生男生女是否有效,朱飞飞医生也作出解答:吃酸碱食物是不能改变人体正常的酸碱值,不迷信偏方,坚持科学备孕才是重点。其实无论是男女都是宝,能顺利生下健康的宝宝才是最重要的。

      金秀儿优生节多次邀请专家为备孕人群进行科普直播,旨在通过专业人士的指导,结合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大家对科学备孕的意识,本次直播是金秀儿优生节系列科普节目最后一期。未来,金秀儿会继续探索新的科普方式,与大家携手圆优孕优育梦,也为中国人口战略贡献一份力量。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部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