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网欢迎您!

中部网
中部网 > 科技 >国内智能手机ROM深度解析

国内智能手机ROM深度解析

2020-05-31 04:23:2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ROM又称“手机系统固件”,可以说相当于手机的系统。相对玩机、刷机的“机油”其重要性不言而喻。目前,国内市面上存在着种类繁多的ROM,无论玩机“高手”,还是刷机“小白”有的时候也是眼花缭乱,不知哪个更好用?我们不妨去详细了解一下。...

ROM又称“手机系统固件”,可以说相当于手机的系统。相对玩机、刷机的“机油”其重要性不言而喻。目前,国内市面上存在着种类繁多的ROM,无论玩机“高手”,还是刷机“小白”有的时候也是眼花缭乱,不知哪个更好用?我们不妨去详细了解一下。

1、百度云ROM

国内智能手机ROM深度解析

百度云ROM(2014年更名为百度云OS)是基于Android 4.0以及以上版本进行开发的,因为出身“豪门”,其整合了百度云平台,自带了许多百度的特色工具:如语音搜索、热词锁屏、划词搜索、点滴搜索、图像搜索。由于一直在系统优化方面努力,因此比较简洁、流畅、省电,遗憾的是2015年3月11日暂停了更新。

2、小米MIUI

国内智能手机ROM深度解析

MIUI是小米科技旗下基于原生Android操作系统所开发的Android ROM,作为国内最早的第三方ROM, 它集成了大量的特色工具:桌面底部快捷程序栏、百变主题、自由桌面、智能图标样式匹配、病毒扫描、反垃圾短信、数据流量统计、备份管理等。据说,MIUI是国内最优秀的Android定制UI之一。

3、锤子ROM

国内智能手机ROM深度解析

官方名为Smartisan OS,也是一款基于 Android 平台深度定制的操作系统。截止2013年,它所支持的机型有三星 Galaxy S III(i9300)WCDMA 国际版、小米手机 2/2S 标准版、OPPOFind 5 WCDMA 版和三星Note2。其最大的特色是:美观、细节设计、人性化的功能,可以说是“有情怀的系统”。

4、阿里云OS

国内智能手机ROM深度解析

作为阿里旗下的一款智能设备操作系统产品,融合了阿里云数据存储、云计算服务以及智能设备操作系统等多领域的技术成果,并可搭载于智能手机、智能机顶盒、互联网电视等多种智能终端设备;同时集成了淘宝的很多网购服务。喜欢网购的不妨试试。

5、Flyme OS

国内智能手机ROM深度解析

2009年魅族推出第一个基于Windows CE6.0内核的正式版本手机操作系统,后来推出基于android定制的系统,并确立为“Flyme”。该ROM不仅有强大的功能,还有操作简单,界面素雅等特点,目前支持机型也达到19款。

6、腾讯tita

国内智能手机ROM深度解析

继小米、阿里、魅族等公司相继推出后,腾讯也推出基于Android操作系统的定制版ROM。其主要是打造最轻快、最简洁、最轻松的ROM。快速定位联系人,强大短信管理功能,海量节日祝福信息,独创省电策略和系统底层优化是其一大亮点。

7、Color OS

国内智能手机ROM深度解析

由OPPO推出的基于安卓深度定制的系统,也是着力建立直观、轻快、简约而富有设计感的风格,总体来说属于小清新类型的。

以上整理并不完全,还有更多优秀的ROM。当然“萝卜青各有所爱”,好用与否,要根据自身兴趣匹配。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部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