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网欢迎您!

中部网
中部网 > 科技 >智能手机的硬件组成部分及结构图你都知道有哪一些吗?

智能手机的硬件组成部分及结构图你都知道有哪一些吗?

2020-06-12 04:12:2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随着通信产业的不断发展,移动终端已经由原来单一的通话功能向语音、数据、图像、音乐和多媒体方向综合演变。市场竞争越激烈,科学技术竞争也会越激烈。手机外部图 而移动终端基本上可以分成两种:一种是传统手机(featurephone);另一种是智能手机(smartphone)。...

随着通信产业的不断发展,移动终端已经由原来单一的通话功能向语音、数据、图像、音乐和多媒体方向综合演变。市场竞争越激烈,科学技术竞争也会越激烈。

智能手机的硬件组成部分及结构图你都知道有哪一些吗?

手机外部图

而移动终端基本上可以分成两种:一种是传统手机(featurephone);另一种是智能手机(smartphone)。

智能手机具有传统手机的基本功能,还具有以下特点:开放的操作系统、硬件和软件可扩充性,以及支持第三方的二次开发。相对于传统手机,智能手机以其强大的功能和便捷的操作等特点受到了入们的青睐,成为市场的一种潮流。

智能手机的硬件组成部分及结构图你都知道有哪一些吗?

智能手机可以被看作袖珍的计算机。它有处理器、存储器、输入输出设备(键盘、显示屏、USB接口、耳机接口、摄像头等)及I/O通道。手机通过空中接口协议(例如GSM、CDMA、PHS等)和基站通信,既可以传输语音,也可以传输数据。

智能手机的硬件组成部分及结构图你都知道有哪一些吗?

不同品牌的智能手机电路板的设计会有所不同,有的智能手机只有一块电路板,有的智能手机除了有主电路外,还有副电路板。副电路板一般连接接口、摄像头等附件。

介绍到这里,大家就能知道了,为什么说OV等品牌是杂牌组装机,就是因为它的部件基本上都不是自己研发的,全是综合性价比从各个零件代工厂进货后组装起来的,而代工厂著名的富士康就是其中一家。像软件或者芯片技术依旧依靠于国外,支付研发费就会支付很多,但是至于手机机身的成本真的不高。

推荐阅读:麒麟710处理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部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