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网欢迎您!

中部网
中部网 > 科技 >智能手机为什么能成为重要的传播媒介呢?

智能手机为什么能成为重要的传播媒介呢?

2020-08-11 10:16:4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手机,即移动电话,是目前十分普及的大众通信工具。发明手机的初衷就是用于移动通话,以解决固定电话因线路制约通话不够方便的问题。...

手机,即移动电话,是目前十分普及的大众通信工具。发明手机的初衷就是用于移动通话,以解决固定电话因线路制约通话不够方便的问题。随着通信网络技术的发展,手机的功能得到拓展,短信、彩铃、彩信等功能使手机由单纯的人际传播的语音通话设备开始成为具有一定的信息接收与传播功能的传播媒介。

智能手机为什么能成为重要的传播媒介呢?

智能手机的出现引发了移动终端的突破性革命,从根本上改变了移动终端作为移动网络末梢的传统定位。智能手机几乎在一夜间转变为互联网业务的关键入口和主要创新平台,成为新媒体、电子商务和信息服务平台,也是与互联网、移动网络和社会环境进行信息交互的最重要枢纽,其操作系统和处理器芯片甚至成为当今整个信息和通信技术产业的战略制高点。智能手机引发的颠覆性变革揭开了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序幕,开启了一个新的技术产业周期。随着智能手机的持续发展,其影响力将比肩收音机、电视和互联网,成为人类历史上第四个渗透广泛、普及迅速、影响巨大、深入至社会生活方方面面的主要信息传播媒介。

智能手机为什么能成为重要的传播媒介呢?


智能手机之所以能成为重要的传播媒介,主要是因为智能手机在具有强大的信息接收、处理与传播能力之外,还具有携带的随身性和联网的便捷性等性能。

智能手机拥有独立的操作系统,具有多任务功能,可以由用户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安装各种应用软件,加之不断完善的拍照和摄像功能、音频录制回放功能,可以更好地满足用户在娱乐、商务、时讯及服务等应用功能上对移动互联的体验。此外,由于智能手机集成了重力感应器、距离感应器、气压感应器、光敏感应器以及声音感应器等信息传感器,使智能手机具有了相对完善的信息感知能力,随着外设技术的不断进步,智能手机作为个人信息处理中心的作用将更加突出。

智能手机为什么能成为重要的传播媒介呢?


今天的智能手机体积小巧精致,操作便捷,随身携带十分方便,移动网络的全覆盖,满足了人们随时随地进行语音通话和上网的需要。它既可以连接移动网,也可以通过WiFi连接互联网,还可以通过蓝牙、USB接口、HDMI接口与其他设备相连,从而使其不仅成为个人的信息中心,而且也成为人们与社会相连的伴随媒介。

推荐阅读:新文化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部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