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网欢迎您!

中部网
中部网 > 商讯 >揭秘国产互联网手机饥饿营销的前因后果

揭秘国产互联网手机饥饿营销的前因后果

2020-08-06 06:00:0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曾几何时,我们没有在网上购买手机的习惯;曾几何时,我们不需要抢购也可以买到自己心仪的手机;曾几何时,饥饿营销不会出现在科技领域。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手机界就刮起了饥饿营销的风潮,不管是老牌厂商还是新晋成员,似乎不玩预约抢购的手机就没有关注度也没有销量。...

曾几何时,我们没有在网上购买手机的习惯;曾几何时,我们不需要抢购也可以买到自己心仪的手机;曾几何时,饥饿营销不会出现在科技领域。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手机界就刮起了饥饿营销的风潮,不管是老牌厂商还是新晋成员,似乎不玩预约抢购的手机就没有关注度也没有销量。

揭秘国产互联网手机饥饿营销的前因后果

不得不承认,小米将高端手机拉到了2000元价位,让性价比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了厂商追逐的唯一焦点。伴随着手机的高配低价,饥饿营销也随之出现,不用相信小米混淆视听产能不足的借口,小米因为高配低价导致手机设计平庸,没有生产难度,所以产能不足只是借口,饥饿营销加价购买才是小米的目的所在。揭秘国产互联网手机饥饿营销的前因后果

为什么诸如小米、魅族、荣耀、360、乐视等互联网手机都热衷于饥饿营销呢?首先饥饿营销限量购买会造成一种供不应求的假象,让我们误以为手机很好很受欢迎,导致很多人跟风加入抢购行列,加上黄牛的助力,使得互联网手机市场展现虚假繁荣的假象,如此循环,手机的关注度会越来越大。举个例子,当时小米3和中兴极客U988S几乎同期发布,小米3采用饥饿营销关注度极高,购买的人应接不暇;而中兴U988S敞开购买却销售惨淡无人问津。揭秘国产互联网手机饥饿营销的前因后果

其次,饥饿营销所带来的手机溢价也是厂商在低价模式下获取利润的一个途径。厂商可以在线上发布一款几乎接近成本价的手机,以超高性价比吸引我们的眼球,再假借才能不足限量购买,并偷偷加价出货给线上或线下的店铺,而自己也可以在自己的官方店里采取套餐方式销售。不知你是否记得当年红米以799的价格在线上发布,但是绝对想不到这款手机可以在线下和淘宝炒到1500元。是的,有时候跟风的力量就是这么强大。厂商大玩饥饿营销,赚取了眼球又获得了利润,皆大欢喜。魅族现在就是这么玩儿的,魅蓝系列官方实体店平均加价300元。

揭秘国产互联网手机饥饿营销的前因后果

最后,饥饿营销所带来的黄牛文化也一定程度上让厂商规避了库存积压问题,手机已经出货给了黄牛,就算手机热潮褪去,厂商也不需要降价跳水,忍痛清仓。可以说,饥饿营销帮助了小米等一些新生品牌迅速上位,在国内市场占得一席之地。揭秘国产互联网手机饥饿营销的前因后果

但是,成也风云,败也风云。饥饿营销将小米推上了国产第一无比光荣的成绩,也将小米套上了摘不去的屌丝帽子。随着厂商们开始追求利润的良性循环,开放购买渐渐成为了常态,不知道在2016年,被玩坏了的饥饿营销还有没有一席之地?

大家觉得目前哪些国产手机品牌正在搞饥渴营销?欢迎投票交流。

哪些品牌在搞饥渴营销? (多选)
0
0%
小米
0
0%
魅族
0
0%
荣耀
0
0%
360
0
0%
乐视

揭秘国产互联网手机饥饿营销的前因后果

推荐阅读:荣耀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部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