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网欢迎您!

中部网
中部网 > 时尚 >三位陈姓演员,曾把皇帝演绎成无可超越的经典,你知道是谁吗?

三位陈姓演员,曾把皇帝演绎成无可超越的经典,你知道是谁吗?

2020-01-14 15:20:54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在当今社会之中有了许许多多的电视剧,也就到导致了宫廷剧也越来越多。但是现在的宫廷剧之中,基本上都是讲述的一位著名的皇后,是如何一步一步的走上那令人崇拜的位置。我相信不用我过多的介绍,曾完美演绎皇后的演...

在当今社会之中有了许许多多的电视剧,也就到导致了宫廷剧也越来越多。但是现在的宫廷剧之中,基本上都是讲述的一位著名的皇后,是如何一步一步的走上那令人崇拜的位置。我相信不用我过多的介绍,曾完美演绎皇后的演员有谁?大家心中肯定已有答案。例如曾演绎过好几个经典版皇后的演员;孙俪,孙俪也因此在人们心中有了不可代替的位置,只要她演的宫廷剧就一定会大火。

然而人们却忽略了古代的主角——皇上。饰演皇上的演员很多,今天我就给大家介绍三位姓陈的演员,他们都曾演过皇上,不知道你还记得吗?

第一位:陈道明

陈道明,1955年4月26日出生于天津,国家一级演员,第十届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

三位陈姓演员,曾把皇帝演绎成无可超越的经典,你知道是谁吗?

1985年,凭借电视剧《末代皇帝》被观众熟知,获得第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男演员和第9届中国电视飞天奖优秀男主角。1990年,凭借《围城》获得全国制片厂第二届优秀电视剧评选最佳男主角奖,第十一届“飞天奖”最佳男主角奖。1999年,凭借《我的1919》获得第9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男演员、第20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2001年,陈道明凭借在《康熙王朝》中的演技获得了“美菱杯”观众最喜爱的男演员评选银奖和第二届阳光健康电视明星。2010年,出演《唐山大地震》,凭借该片获得第4届亚太电影大奖最佳男演员。

三位陈姓演员,曾把皇帝演绎成无可超越的经典,你知道是谁吗?

陈道明是一个既传统又保守的演员,无论从人品还是艺德上来看陈道明都是非常的优秀,从不虚张声势疾言厉色,也不自以为是,他的心灵宁静和宽容,在他那里几乎找不到无法调和的纷争,他就是这样一位心地善良的仁者,仁者爱人,你从他的脸上看到的几乎总是诚恳的笑意,他与朋友说话时的语调平静而舒缓,眼睛热情地看着对方,带给人一种特别亲切的感受。

陈道明饰演的康熙皇帝是最符合历史形象的,最有王者风范的康熙,自己也表明康熙就是他所饰演的样子,陈道明将康熙皇帝从中年到老年演绎的淋漓尽致,情感拿捏的十分到位,观众也大呼过瘾,

第二位:陈宝国

陈宝国,1956年3月9日出生于北京,1977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国家一级演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演员工作委员会会长,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剧演员委员会副会长。

三位陈姓演员,曾把皇帝演绎成无可超越的经典,你知道是谁吗?

1979年,参演首部话剧《报童》。1981年,参演首部电影《大渡河》。1983年,凭借电视剧《赤橙黄绿青蓝紫》获得首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男主角奖。2002年,凭借电视剧《公安局长》获得第2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喜爱的男演员奖。2005年,主演历史剧《汉武大帝》获得第25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男演员奖,第11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金凤凰奖表演学会奖。2013年获得第13届华鼎奖最佳男主角奖。2015年,凭借农民史诗剧《老农民》获得第21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男主角奖。

三位陈姓演员,曾把皇帝演绎成无可超越的经典,你知道是谁吗?

陈宝国似乎对展现民族史诗题材的电视剧总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从《大宅门》的“百草厅”到《大河儿女》的“贺家窑”,从白景琦的玩世不恭到贺焰生的坚韧不拔......他总能将一个历史洪流中的小人物演绎成属于自己时代的大人物。无论是否真实存在过,陈宝国塑造的人物都让人无一例外的选择相信,他饰演的角色都曾经让那个时代因为有他而变得不一样。

在《大明王朝1566》中他所扮演的嘉靖皇帝就是历史上真正的嘉靖皇帝,一个天资聪颖,绝顶的权谋术大师;一个玩弄权谋,把控经济政治大权,愧对大明百姓的皇帝,一个孤独,落寞的悲情之人。经过陈宝国的演绎仿佛大家看到了一个真的嘉靖皇帝,所以可见其演技高超。

第三位:陈建斌

陈建斌1970年6月27日生于新疆乌鲁木齐,中国内地男演员。

三位陈姓演员,曾把皇帝演绎成无可超越的经典,你知道是谁吗?

2004年,凭借电视剧《结婚十年》获第24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男演员、第22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男演员两项大奖。2006年,凭借《乔家大院》获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男演员奖。2012年获得电影《人山人海》,获得第4届英国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最受观众欢迎男演员奖,同年凭借《后宫甄嬛传》获得华鼎奖中国最佳电视剧男演员奖。2014年至2015年,凭借电影《一个勺子》、《军中乐园》获得第5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新导演奖、最佳男主角奖、最佳男配角奖,第30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处女作奖,第15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男配角奖。2018年12月21日,凭借《无名之辈》获得第10届澳门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

三位陈姓演员,曾把皇帝演绎成无可超越的经典,你知道是谁吗?

陈建斌是娱乐圈有名的影帝级实力派演员,曾在经典热剧《甄嬛传》中扮演刚柔并济的“四郎”让人印象深刻,在热剧《中国式关系》耿直大叔“马国梁”也是吸粉无数,凭借着多部作品拿下了飞天奖、金鹰奖、金鸡奖各项大奖,简直是“不刷颜值刷演技”的正面代表。

他把一个敏感多疑,杀伐决断的皇帝演的恰到好处。把一个心机阴沉,喜怒不形于色的皇帝演的淋漓尽致。把一个不善言辞,心怀天下的皇帝演的入木三分了。所以说无论是在同龄演员之中,还是在不同演员之中。关于皇帝的这个PK他都是数一数二的。

在大家心目之中是否还有曾经把皇帝这个角色演绎得更好的呢?如果你有不同的见解,那就在评论区留言吧。我们共同讨论。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部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门图片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