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网欢迎您!

中部网
中部网 > 资讯 >跟谁学市值破千亿 盘点教培行业的三次浪潮

跟谁学市值破千亿 盘点教培行业的三次浪潮

2020-07-01 14:50:2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跟谁学市值破千亿 盘点教培行业的三次浪潮...

7月1日消息) 聚焦在线直播大班课的美股上市在线教育企业跟谁学昨日股价收于59.9美元,市值突破1000亿元。至此,跟谁学成为目前国内市值唯一突破千亿的在线教育企业,也是继新东方、好未来之后,又一家市值突破千亿的教育培训企业。

市值千亿是从小玩家到行业巨头的分水岭。从上市到市值破千亿,新东方用了十一年时间,好未来用了七年时间,而跟谁学只用了短短一年时间。从默默无闻到异军突起,跟谁学作为后浪,快而凶猛。

业内人士分析,跟谁学快速发展的原因,在于踩对了在线教育爆发的节奏。在线教育从2005年前后新东方在线正式独立、开始探索算起,到现在整整走过了15年时间。直到近几年,随着互联网的大规模普及、直播互动技术的成熟,在线教育终于找到了相对成熟的商业模式,走到了盈利和扩张的临界点。

跟谁学的快速发展利器,是找到了“在线双师直播大班课”,开启了在线教育的新时代。

“我们敬畏于这个时代,反复思考我们的商业逻辑的时候,我觉得跟谁学的杀手版的战略就是我们聚焦于在线直播大班课,我们不做一对一,我们不做小班课,我们不做线下,我们就聚焦在线直播大班课。”跟谁学董事长兼CEO陈向东表示,在线直播大班课模式能够把教育里边最核心的要素以最高杠杆倍速放大。

陈向东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教育而言,优秀的教师永远是最稀缺的资源。跟谁学通过在线直播大班课,实现“大班教学、小班服务、个性体验”是一个逻辑出发点:找到行业内的头部教师,将优秀老师的产能放大;配上辅导老师,通过小班的服务进一步提升和改善学习效率;同时借助技术的力量,通过数据分析,对学生进行更加全面的了解,提供更具有针对性、个性化的服务。

通过聚焦在线直播大班课,在行业普遍亏损的情况下,跟谁学成为行业内首家实现规模化盈利的公司,不断做大做强。

财报显示,跟谁学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收12.98亿元,同比增长382%,连续6个季度营收同比增速超350%;净利润达到1.48亿元,同比增长336.6%,连续第8个季度实现盈利。

从先后市值破千亿三家巨头身上,可以看出时代变迁的缩影。新东方抓住了出国英语考试培训的机会,迅速完成了标准化、规模化,在全国各地开设分校;好未来抓住了K12课后辅导的机会,以不断开设线下教学中心的方式获得快速增长。跟谁学则是在线教育的代表,自2017年起,all in直播大班课,获得了快速增长。

随着后浪的崛起,再叠加疫情的影响,前浪新东方和好未来也开始不断加码在线教育。好未来CFO罗戎透露,2021财年第一财季,学而思网校的营收已占到公司总收入的24%,将加大对线上教育的投入力度。新东方则在年初开启了万人规模的招聘。此外,猿辅导、作业帮、网易有道也纷纷入局。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在线教育市场规模未来将持续增长,预计2020年达到4538亿元。此外,一二线城市在线教育市场渐趋成熟,而三四线城市市场仍处于初步发展阶段,随着教育重视程度的提高,下沉市场发展潜力较大。

在线教育是一片滚烫的热土,巨头们的故事也许才刚刚开始。

推荐阅读:私人小影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部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