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网欢迎您!

中部网
中部网 > 资讯 >为什么带有“氟”的石材防护剂价格那么贵?

为什么带有“氟”的石材防护剂价格那么贵?

2022-01-09 10:23:1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现在石材防护作业中,使用最多的防护材料就是石材防护剂,石材防护剂不仅保护石材不受侵害,而且提高石材整体美观性。日常我们在挑选石材防护剂时,经常会听到树脂型防...

  现在石材防护作业中,使用最多的防护材料就是石材防护剂,石材防护剂不仅保护石材不受侵害,而且提高石材整体美观性。日常我们在挑选石材防护剂时,经常会听到树脂型防护剂、硅酮型防护剂、有机氟防护剂的推荐,而往往有机氟防护剂的价格最高。“有机氟”真的有这么神奇吗?这是商家搞的噱头还是真的一分钱一分货?

  大理石、花岗岩、砂岩三者的特性

  在建筑和装饰中,常见的石材有大理石、花岗石、砂岩三种,一般都不同程度含有铁的成分,受到潮气的侵蚀会产生锈黄。且石材里的成分容易与大气中的水汽和二氧化碳发生作用,使石材产生侵蚀或病变。

  石材病变:究其因,寻其法

  大理石主要成分:碳酸钙,生性娇贵,质地细腻,怕酸又怕碱,遇水或在潮湿环境中易被氧化;

  花岗岩主要成分:石英、长石和云母,大量铁离附着于石材表面,遇水经过氧化后生成黄锈;

  砂岩强度低、质地疏松、吸水率高、抗冻融性能和耐候性都较差,易发霉发黑;

  目前,市面上的石材防护剂大部分是对石材进行渗透处理,降低石材的表面能,防止水、油污在石材表面湿润并进一步防止污染渗透到石材内部,同时保持了石材的透气性。要想阻挡周围环境对石材的侵蚀、破坏和污损,这三者石材使用的防护剂应基本满足:防水防污、防酸碱的性能。石材防护剂除了早期使用较多的石蜡和树脂之外,还有近年来使用较为广泛的渗透型防护剂,主要成分是有机硅和有机氟。

  市面上常见的石材材料性能对比

  

  但氟产品中F-C键键能较大,达到485.6KJ/mol,而有机硅产品中Si-O键能为422.5KJ/mol;因此氟产品对紫外线,酸碱等化学品的抵抗力更强,耐候性更好,更能够提供长久的保护。满足大理石、花岗石、砂岩三种石材的基本防护功能。氟树脂的表面张力(11mN/m)相对于有机硅树脂(24mN/m)、油脂(20-30mN/m)、蜡(26mN/m)、水(72mN/m)要低得多,表面张力越低,防水防油污的效果越好。因此氟和树脂同时具有防水防油防污能力,且有很好的渗透性。

  所以,“氟”并不简单。厦门中思诺新材料有限公司旗下的SINO-2500石墨烯全氟化防污剂,耗时3年研发而成,采用新型纳米全氟型材料,相比市场同等产品,在防水防油污、耐候性能上更胜一筹,经权威检测部门的检测达到石材防护剂优等品的技术指标要求。

  石材使用思诺2500石墨烯全氟化防污剂后,不仅对任何石材不变色、不发黄,且可防食用油、机油、芥末、蓝墨水、果汁、咖啡等各类污迹,防水性能提升83%,耐候性能提升83%,耐碱性能提升78%,长达20年的防护效果。

  十余年口碑积累,成就如今热销单品,成为全国500强企业官方指定合作产品。无论是文物、家庭别墅还是五星级酒店、高级会所、集团办公楼等,只要对石材养护耐候性有高要求的场景都可以选用思诺2500石墨烯全氟化防污剂,效果好到超乎你的想象,不信咱试试!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部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