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网欢迎您!

中部网
中部网 > 资讯 >实干为先!网思科技荣膺“广州市第二批隐形冠军企业”

实干为先!网思科技荣膺“广州市第二批隐形冠军企业”

2023-12-19 14:00: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网思科技荣膺“广州市第二批隐形冠军企业”...

      12月18日,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民革广州市委员会指导,广州市产业招商投资促进会主办的“2023广州市隐形冠军系列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顺利举行。会上,网思科技被授予“广州市第二批隐形冠军企业”荣誉称号,充分体现网思科技在核心技术水平、创新能力、市场地位、发展前景等方面获得了广州市科技局的高度认可。

图为“广州市第二批隐形冠军企业”授牌仪式


      榜单简介

      在广州市科技局的指导和推动下,广州市产业招商投资促进会通过相关部门、行业、高校推荐、企业自荐等方式,遴选出第二批隐形冠军系列企业102家。

      入选企业需长期专注并深耕于产业链中某个环节或某个产品,企业主导产品在全国细分领域市场占有率排名前10,或全省排名前5、或全市排名第1,并且在生产技术工艺、经营性指标、研发投入、创新能力等方面达到相应条件。

      网思科技自研的“Alphamind AI能力开放平台”经广东省电子信息行业协会的专家研究和评审,在过去三年里,其市场占有率和排名在广东省电子信息行业的同类细分领域中均位列第一,充分展示了企业卓越的实力。


      专精特新,走向“显形”高成长

      “隐形冠军”一词由德国著名管理学家赫尔曼·西蒙提出,是指不为公众所熟知,却在某个细分行业或市场占据领先地位,拥有核心竞争力和明确战略,其产品、服务难以被超越和模仿的中小型企业。

      在我国,“隐形冠军”企业的培育与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化的发展密切相关。企业想要成为行业隐形冠军,并从“隐形”进一步走向“显形”,必须走“专精特新”的高成长之路。这也是国家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

      网思科技作为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之一,具备研发投入高、专业化程度高、成长性好、发展潜力大等特点,走出了一条属于网思科技的“专精特新”道路,如今更在行业中跻身隐形冠军之列。这一荣誉既是对网思科技实力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其持续创新、满足市场需求和赢得客户信赖的最佳回应。


      企业“隐形”,成果不“隐形”

      网思科技深耕数字化转型领域多年,以实际行动践行“隐形冠军”的精神和意义。翻阅网思科技的产品手册,一项项人工智能与数字孪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不断涌现,犹如武侠小说里的“扫地僧”一般,拥有自己的独门技艺可以轻松突破“卡脖子”环节。这就是网思科技厚实底蕴的体现。

图为网思科技产品及解决方案全景

      在汽车制造领域,网思科技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已成为了业界的标杆。方案创造了管理效率提升25%、管理运营成本下降15%和一次报交合格率提升5%等效益,早于2020年就获得了央视新闻的特别报道。

      无人驾驶车辆运营解决方案也闯入了知名汽车研究院的视野,为远程确保车辆的安全行驶“保驾护航”。方案通过3D模型与车辆运行数据的融合,具备实时展示L4智驾车辆运行情况和业务数据、监控分析L4级别无人驾驶算法运行效果的能力,并能在虚拟场景中仿真运行L4级别无人驾驶算法,助力优化算法性能。

      网思科技的哑资源管理解决方案则成为了光交箱的“智能守护者”,使光交箱得到规范化的管理,例如箱内电线整齐划一、光交端子数量和位置准确无误和光交资源信息准确等,应用效果斩获了行业大赛的最佳技术贡献奖。

      在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网思科技深知没有永恒的冠军,唯有不断努力才能保持行业地位。未来,网思科技将借助广州市隐形冠军的示范效应,赋能更多领域的企业实现数字化的转型。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部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