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网欢迎您!

中部网
中部网 > 资讯 >“许昌华尊陶瓷艺术设计有限公司”——推动钧瓷文化登上国际舞台

“许昌华尊陶瓷艺术设计有限公司”——推动钧瓷文化登上国际舞台

2024-03-12 17:04:5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

随着直播行业的兴起,电商平台和短视频平台的崛起,中国的线上经济正迎来一股强大的动力。在这股潮流中,许昌华尊陶瓷艺术设计有限公司凭借其独特的钧瓷文化成为新国货榜样项目的璀璨之星。这一项目旨在评选出新时代国货的优秀代表,助力国货品牌塑造,提升竞争力。

成立于2016年的许昌华尊陶瓷艺术设计有限公司,在短短几年内,以其对陶瓷造型设计的专注与独创性,取得了国家外观设计专利和国家知识产权20多项。该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王忠全先生,是一位在钧瓷领域备受推崇的学者和艺术家。

王忠全先生出生于1954年,祖籍浙江绍兴,经历了丰富的职业生涯,包括部队服役和在中州大学工作。他的热爱和才华在钧瓷收藏、研究和创作领域得到充分展现,公司的原创作品不仅入选美术课本,还被中国国家博物馆、人民大会堂、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和有关部队收藏,更被外交部用作外交国礼赠送给外国领导人。更值得祝贺的是,2024年2月,王忠全先生入选全国第二十届德艺双馨艺术家。

其中,许昌华尊陶瓷艺术设计公司的杰作——“醉江南之系列茶器”,更是王忠全先生的杰出之作。该系列包括《醉江南之汉风》《醉江南之唐韵》《醉江南之宋意》及《醉江南之清盏》。设计理念强调唯美、空灵、含蓄和高雅,突出了原创性与独特性,实现了思想性与艺术性的和谐统一。

C:/Users/EDY/Desktop/微信图片_20240312142326.jpg微信图片_20240312142326

这一系列茶器的卖点在于其独特的设计,采用能展示江南意境与风格的钧瓷窑变釉。气炭混烧和炭气氛还原的传统工艺使器物表面呈现独特的“炭花”效果,色彩斑斓,色泽温润,光影交辉,勾勒出“烧新如旧”的老瓷韵味。窑变画面丰富多彩,如青山如黛、云雾袅绕、峡谷飞瀑、烟雨朦胧等,尽展“醉江南釉”带来的精神愉悦和美的享受。该特殊釉水的研发传承了数百年卢钧釉之基因,经过三年的艰难探索,采用全天然矿石釉的配方,通过特殊的烧制方法和还原工艺,使器物表面呈现出“醉江南”的独特韵味。

作为“醉江南釉作品”的设计者,王忠全先生在这一系列茶器中融入了他对江南文化的深刻理解。作品不仅填补了江苏“越窑”和浙江“龙泉窑”无法真实展现江南意境的空白,更将汉代、唐代、宋代和清代的文化特色巧妙融合,构成了一幅幅唯美的画面。

“醉江南之系列茶器”的入围,标志着许昌华尊陶瓷艺术设计公司在国际舞台上的崭露头角。作为新国货榜样,这一系列茶器的独特性、艺术性和文化内涵,必将为中国品牌建设事业注入新的活力。通过央视新媒体和抖音等平台的传播,许昌华尊陶瓷的故事和产品特色将传递给更广泛的受众,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一场中国品牌购物的盛宴与消费狂欢节。

许昌华尊陶瓷艺术设计有限公司以其卓越的品质、独特的设计和深厚的文化内涵,成为中国新时代国货的杰出代表,为推动中国品牌在国际舞台上崭露头角,为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部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