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网欢迎您!

中部网
中部网 > 娱乐 >李宗盛怼周华健:填词应该站在听者的立场去写

李宗盛怼周华健:填词应该站在听者的立场去写

2020-01-14 14:58:14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周华健讲述自己在音乐制作方面开窍还是得益于李宗盛大哥的提点,第一次填词思考“应该站在听者的立场去写”。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周华健从香港来到台湾求学,期间在餐厅兼职驻唱,偶然的机会,被唱片公司发现。不料没...

周华健讲述自己在音乐制作方面开窍还是得益于李宗盛大哥的提点,第一次填词思考“应该站在听者的立场去写”。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周华健从香港来到台湾求学,期间在餐厅兼职驻唱,偶然的机会,被唱片公司发现。不料没几年唱片公司倒闭,自己在公司的作品也不温不火。之后转投滚石唱片,担任制作助理。而后才慢慢了出唱片,到后来90年代的大红大紫,这条音乐道路,他走了十多年的时间。

周华健在滚石的时候,有一次公司开会,周华健发表自己的意见,说:我觉得这个唱片,这段词应该怎么怎么。话没说完,有一个人就说到,不要,这是你的想法,这是你自己的事,关我什么事?周华健一脸懵逼,自己就解释道,因为自己是艺术家嘛,有感而发,我才能把歌写出来。李宗盛就说:这是你的故事,细节我不知道,你看到前面一句,你就有画面,但是我没有画面,我不知道你讲什么。

李宗盛怼周华健:填词应该站在听者的立场去写

李宗盛怼周华健:填词应该站在听者的立场去写

这次“交流”也让华建改变了自己以往对歌曲,对歌词的认知。可是,一次的开窍,不可能直接就有大的转变,华建也是慢慢的学,慢慢的改变自己。

其实,这都是音乐人,或者说各行各业的人都要经历的过程,没有千锤百炼就没有好的作品,当然了有些是例外,天赋这个东西,真是不好说的。黄霑当年写《沧海一声笑》的时候,写了几稿徐克都不满意,最终的作品,曲子很简单,这首歌让他获得了1990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原创电影歌曲。

有时候是不是感叹命运有点造化弄人?其实在阿蒹这些年生活和生存经验看来,成功并不是偶然的,当你细细去梳理成功背后的点和线时,你会发现,机会依然是留给准备好的人。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部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门图片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