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网欢迎您!

中部网
中部网 > 家居 >何为舒适家居?“冷、暖、风、水、智”面面俱到

何为舒适家居?“冷、暖、风、水、智”面面俱到

2020-08-11 15:00:4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何为舒适家居?顾名思义就是让人住的舒适用的安心。如何才能让人住得舒适安心?最基本的要求是符合世界卫生组织WHO关于健康住宅标准有15项要求,做到这一点就需要从初期的施工建设到后期的家装布局、选材进行全...

何为舒适家居?顾名思义就是让人住的舒适用的安心。如何才能让人住得舒适安心?最基本的要求是符合世界卫生组织WHO关于健康住宅标准有15项要求,做到这一点就需要从初期的施工建设到后期的家装布局、选材进行全面的精心的设计。

何为舒适家居?“冷、暖、风、水、智”面面俱到

舒适家居系统的概念上世纪七十年代由美国、加拿大国际环境专家提出,尊崇健康、舒适、生态、节能的居住环境,八、九十年代兴盛于欧美。本世纪初,舒适家居系统开始进入中国,近几年,舒适家居理念被越来越多的国人重视。

按照国际科学健康住宅标准,舒适家居系统包含九大系统,分别是:家用中央空调系统、中央供暖系统、中央新风系统、中央除尘系统、中央水处理系统、中央热水系统、太阳能、空气能、智能家居系统,简单来说就是包含家中的冷、暖、风、水及智能控制,各个领域相互配合,相互补充,给人们提供一个健康、舒适、智能、便捷、生态、节能的家居环境。

中央空调系统

家用中央空调是一个小型化的独立空调系统,适用于大空间家庭,办公楼等。区别于传统的大型楼宇空调以及家用分体机,家用中央空调将室内空调负荷集中处理,产生的冷(热)量是通过一定的介质输送到空调房间,实现室内空气调节的目的。

何为舒适家居?“冷、暖、风、水、智”面面俱到

特点:

1、制冷迅速均匀舒适度高

家用中央空调每台室内机分别有一个送风口和一个回风口,气流循环更合理,室内温度更均匀,可以保持±1℃的恒温状态,人体感觉更加自然舒适。

2、节省空间,美观时尚

家用中央空调的一般采用隐藏式的安装模式,室内机安装在隐藏的吊顶空间中,能够很大程度的放大室内空间,而且整个中央空调的安装也都是也室内的装修风格相融合、相协调的,能够很好的保持整体的美观与时尚性。

3、使用成本低寿命长

中央空调采用直流变频技术和新冷媒技术,每台室内机可单独控制,需要哪个房间制冷就开启哪个房间,室外机“按需输出”,从而使压缩机一直处于最佳工况,耗电量小,家庭用中央空调的使用寿命一般都在15-20年之间(普通家用空调5-8年)。

注:中央空调初投资比分体机高,安装复杂,需与装修同步,需专业的设计与施工团队安装才能达到最好的使用和视觉效果 。

中央供暖系统

中央供暖是从欧美发达国家引进,技术先进,每家每户为独立系统,可单独控制开关,其功能主要是为家居生活提供温暖。中央供暖主要由主机(如燃气壁挂炉)、终端(如散热器、地暖等)以及连接的管道组成。

何为舒适家居?“冷、暖、风、水、智”面面俱到

特点:

1、舒适性强,室内温度均匀、没有噪音、不干燥、没有空气对流感、只制热不制风等特点;

2、使用成本低;

3、操作简单,各房间可单独温控。

中央新风系统

中央新风系统起源于欧洲,早在20世纪70年代末期,在一些西方国家就出现了“室内空气质量 (IAQ)”的说法,于是出现了住宅微循环空气置换系统(简称VMC,也就是现在所说的中央新风系统)。70年代VMC引进法国,90%以上的新建住宅中装有VMC系统,2000年,整个欧盟国家VMC已成为法规。

何为舒适家居?“冷、暖、风、水、智”面面俱到

中央新风系统是居室的“呼吸系统”,具有通风、换气、防甲醛、防灰尘、过滤空气、平衡湿度等功能,能够有效提高室内空气品质。在之前,我们解决居室内空气问题时,常用办法是开窗通风,或是排风扇,这与新风系统没有可比性。

我国现阶段新风正走着欧洲七八十年代的发展道路,属于康居住宅非强制性的项目,欧洲国家的新风行业也是从非强制走向了现在的强制性,这也是国内新风行业发展的必然方向,为和国际大环境接轨,新风也必将成为我国强制性的行业。

中央除尘系统

中央除尘系统也叫中央吸尘系统,由吸尘器主机、吸尘管道、吸尘插口、吸尘组件组成。任何人、任何时间都可以进行全部或局部清洁,操作简单、方便,避免了灰尘带来的二次污染及噪音的污染,确保了最清洁的室内环境。

何为舒适家居?“冷、暖、风、水、智”面面俱到

特点:

1、静音:主机安装在室外或非生活区域,室内噪音低,减少噪音污染;

2、健康:采用外循环原理,无二次污染,保护身体健康;

3、便捷:室内阀口布局合理,只需将吸尘软管插入安装后后的阀门,使用便捷;

4、高效:吸尘效率大大提高,完善传统清洁方式的不足,并节约清洁费用。

无论是房地产项目还是私家住宅,中央吸尘系统作为一个非常实用的中央清洁系统,跟房屋建筑有机集合起来,节能环保,舒适高效,会使房子大大增值,也是近几年精装房产项目纷纷增加中央除尘产品的重要原因。在很多房地产项目中,中央除尘系统已经成为提升居住品质的必备设备,据了解,在欧洲和美国,中央除尘系统在别墅的使用率达90%左右。

中央水处理系统

家用水处理系统是伴随着环境污染和水污染等问题出现的,它可以去除水中杂质、杀菌,降低水的硬度,实现家庭用水的各种需求。中央水处理系统是一个统称,包括中央净水系统、中央软水系统、中央纯水系统三个部分。

何为舒适家居?“冷、暖、风、水、智”面面俱到

中央净水系统先有效清除水中的氯、重金属、细菌、病毒、藻类及固体悬浮物,后用活性炭进一步去除各种有机物,让出水清澈、洁净、无卤,可直接饮用;系统具备自动维护功能。

中央软水系统是通过天然树脂置换出水中钙、镁离子等,降低水的硬度;有效减少对衣物的磨损,保护人体皮肤,避免管道、洁具、卫浴设备等结垢问题。

中央纯水系统采用反渗透法,经精密计算的五道过滤程序,使出水变为纯净水,不含任何杂质和矿物质。

中央热水系统

家庭中央热水系统实际上是一个小型的独立供热热水系统,可以保证一台热水器同时满足多点、同时、大量用水的需要,中央热水系统由热源、换热装置、蓄热装置和循环系统构成。

何为舒适家居?“冷、暖、风、水、智”面面俱到

以大功率燃气热水器、壁挂炉、空气源热泵为热源,循环管道为水箱式封闭管网的中央循环热水系统的应用已经越来越成熟,“循环热水”也因此成为近两年来家装市场的热门关键词之一。

循环热水可实现双管循环并与热水主机联控,用热水时,全屋各水龙头即开即热;不用热水时,主机不工作不耗能。这种循环热水系统非常适合拥有两个以上卫生间或远离热水源的新房安装。

循环热水系统的部件主要有循环泵组件和热水循环器两种。其循环管道采用PP-R稳态管,系统稳定性高,冬季热水温度高。

智能家居系统

智能家居系统是以住宅为平台,利用综合布线技术、网络通信技术、 智能家居-系统设计方案安全防范技术、自动控制技术、音视频技术将家居生活有关的设施集成,构建高效的住宅设施与家庭日程事务的管理系统,提升家居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艺术性,并实现环保节能的居住环境。

何为舒适家居?“冷、暖、风、水、智”面面俱到

特点:

1、简单安装:由于涉及的是都是电子产品,只需建立控制端与终端的联接,而不必破坏隔墙,不必购买新的电气设备。

2、可扩展性强:随时可以在现有设备基础上添加新的智能设备。

智能家居仍属于一种新兴产品,各厂商使用的技术各不相同,缺少统一规范。而且相关技术的发展速度十分迅猛,现有的技术可以说仍属过渡性的技术。建议用户采用国际通用协议的产品,较为成熟的国际通用协议有LonWorks、X-10等。

太阳能、空气能

不管是空调、供暖、新风还是除尘、水处理等等,要运行起来必须有能源的支持,在全世界都重视环境保护的现在,新能源的利用已成为各行各业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

何为舒适家居?“冷、暖、风、水、智”面面俱到

随着城市化进程和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舒适家居的需求将越来越大,市场前景非常广阔。舒适家居行业在中国仍处于成长期,属于典型的朝阳产业。


推荐阅读:华人时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部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