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网欢迎您!

中部网
中部网 > 资讯 >最省钱甲醇混合汽车来了,每公里成本3毛钱,醇车一体销售更超值

最省钱甲醇混合汽车来了,每公里成本3毛钱,醇车一体销售更超值

2022-07-29 14:08:0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高速发展期,投身新能源领域的车企越来越多,年产量和销量不断攀升。这里就有一个误区,不是只有纯电动汽车才叫新能源,要知道,新能源汽车和传统燃...

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高速发展期,投身新能源领域的车企越来越多,年产量和销量不断攀升。这里就有一个误区,不是只有纯电动汽车才叫新能源,要知道,新能源汽车和传统燃油汽车的区别在于动力来源不同,所以新能源汽车通常包括以纯电动汽车、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为主的电动汽车、燃气汽车、醇类汽车、氢燃料汽车、太阳能动力汽车等。


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醇类汽车,一种以甲醇、乙醇等醇类物质为燃料的汽车。相比于其他新能源汽车,醇类汽车其实是最适合我国国情的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甲醇汽车,在我国有极大的发展空间。我国是甲醇产能大国,基于“富煤、缺油、少气”的资源国情,发展甲醇经济不仅是资源的清洁、合理利用,也有利于打破我国高度依赖进口原油及天然气的被动局面,构建多元、安全的能源体系。


甲醇汽车在我国的发展历史已超过40年,工信部先后在山西、上海、陕西、甘肃、贵州等5省10市开展甲醇汽车试点工作,甲醇汽车的安全性、节能性、环保性得到了充分验证。如果你去过贵阳市,就会看见满地跑的甲醇混合动力汽车,在这种率先试点的城市,目前已建立完善的甲醇汽车生产、销售、服务体系和甲醇燃料输配送供应保障体系。我们有充足的实践经验向世界证明,中国甲醇汽车产业全球领先,而甲醇汽车产业新风口也必将诞生在中国。


在中国甲醇汽车发展史中,有一个车企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那就是吉利汽车。在国家多年的地区试点项目中,吉利甲醇汽车占试点车辆总数的90%。同时,吉利还承担了国家科技部863计划课题(甲醇灵活燃料汽车技术开发),获得了2018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甲醇燃料乘用车发动机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作为国内最早进行甲醇汽车研发与布局的企业,吉利在甲醇替代燃料与甲醇汽车领域研发已超过17年,目前已经成功开发20多款甲醇动力及甲醇汽车,获得200余项技术专利,总计投放市场2.7万辆甲醇汽车,单车最高运行里程达120万公里,总运行里程近100亿公里。在国际上,吉利还在冰岛、丹麦等国家投产测试,其中在冰岛市场测试运行项目中,吉利甲醇汽车运行5年,总里程超过40万公里,单车行驶最长历程超过10万公里。


为了让更多消费者感受到甲醇混合动力汽车的魅力,今年6月30日,吉利第4代帝豪醇电混动轿车在贵阳正式上市,售价12.98万元,搭载1.8L醇电混动发动机+醇电混动专用电驱变速器+三面液冷高性能电池,热效率达到41.5%,还拥有同级最强40%节能率,实现了百公里醇耗9.2L,百公里加速8.8s,每公里用车成本大约3毛钱。这款甲醇混合动力车型是全球最环保、最低碳、同级最节能的混动轿车,为新能源用户带来了全新的智能出行体验。

为了用户更好的甲醇汽车体验,吉利还开创性地提出“醇电一体化”销售模式,通过将甲醇燃料与甲醇汽车进行捆绑,为用户提供相对稳定和具有竞争力的甲醇燃料,从而降低甲醇汽车运营成本,有效保障甲醇价格和市场用户的稳定。同时,将甲醇燃料的输配、加注、销售进行场景化呈现,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


对于吉利来说,第4代帝豪醇电混动轿车是其智能能源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也是吉利在乘用车市场与传统燃油车和其他混动动力车型展开竞争的新砝码,将引领汽车产业走上甲醇汽车新赛道。对于行业来说,吉利甲醇汽车技术是引领汽车工业绿色低碳转型的新方向、新动力。未来,吉利将联合多方力量,加大在甲醇汽车领域的投入,持续探索交通领域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有效路径,为实现交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部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