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网欢迎您!

中部网
中部网 > 商讯 >原来有一个手机品牌叫一加

原来有一个手机品牌叫一加

2020-07-21 12:14:1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关于中国手机品牌的各种数据最近频繁出炉,外界的目光聚集在出货量与销售额方面。有一个中国手机品牌,虽然在中国市场名气没那么大,却深受海外用户与市场的青睐,那就是一加。...

关于中国手机品牌的各种数据最近频繁出炉,外界的目光聚集在出货量与销售额方面。通常一提到做得好的中国手机品牌,大家很容易想到华为、小米、OV等头部品牌。

原来有一个手机品牌叫一加


有一个中国手机品牌,虽然在中国市场名气没那么大,却深受海外用户与市场的青睐,那就是一加。


原来有一个手机品牌叫一加


01一加国外市场

5月21日和5月22日,一加手机在全球11个国家、26个城市举行了Pop-up预售活动。根据一加手机社交媒体数据显示,全球一共有超过15000人参与了排队。

过去一年里的一加手机未免过于低调,很少看到这家公司在国内做宣传。


原来有一个手机品牌叫一加


印象里,一加在国内曾经有过一段时间的扩张期,开了不少线下店,摊子铺的不小。不过在 2016 年,一加开始做减法,线下店关掉,专心做线上,核心产品上也做减法,专心打磨旗舰机。

这样做的结果是,活得挺滋润,据说盈利了。这次新品发布,又是和京东合作,现在来看销量也很喜人。


02为什么一加手机在国外抢手?

一加在海外市场表现一直很亮眼,国外用户对这个品牌的口碑也好,每当新机器发布,忠实的用户为了拿到新机会去连夜排队,对于一个刚成立四年的手机公司来说,这已经是很高的「待遇」了。一加怎么做到的?


原来有一个手机品牌叫一加


刘作虎是典型的技术男,市场的事情他没兴趣多讲,要是讲对产品的改进,对细节的打磨,才是他最擅长的。关于市场,他的定位就是小众机器。


原来有一个手机品牌叫一加


过去的这一年,一加不仅抢占到印度高端手机市场销售量第一的位置,同时还联合美国运营商 T-Mobile 达成合作关系,进一步扩张美国市场。

销量之外,一加品牌的全球影响力也在不断提升。根据 BrandZ 最新报告来看,一加成为 2019 中国出海品牌 50 强排名第九的品牌,而品牌力相比上一年增加了 38%。


03流畅使用“无负担”,杜绝千分之一的卡顿

一加真正想给用户的也是一种“无负担感”的快。这种快,是用户一整天使用手机的全流程快。

即便这期间用户已切换了上千个画面,同时加载了几十个应用,依然不会体验到某个画面卡顿或者某个场景变慢。

而一加所追求的无负担快就是确保这千分之一的变卡或者变慢,永远不会发生。


04随手拍照“无负担”,按下快门就是好照片

一部优质的手机,不只是拥有酷炫的黑科技或高段位的操作方式,而是要让所有人都能轻松享受科技的便捷。


以拍照为例,生活中很多拍照场景需要简单快捷。所以在拍照的功能呈现上,一加的目标很明确:简单操作就能随手拍出媲美单反的好照片。


原来有一个手机品牌叫一加


目前一加已经形成了一个独立完善的调教体系,将清晰度、白平衡、曝光、噪点等考核纬度都定在了比行业更高的水准之上,并根据这些标准对相机做出严谨的调试。


05一加销售渠道

在印度,一加是亚马逊的独家合作手机品牌。在线下,一加也开设了体验店与授权专卖店,并与印度家电巨头Croma合作,拓展了销售与售后的覆盖面。

四年来,每年只出1-2款旗舰机型的一加,口号就是“坚持做最好的安卓旗舰”。这听起来豪情壮志,但要做到是件很不容易的事儿。要放弃巨大份额的中低端市场诱惑。


原来有一个手机品牌叫一加


只做高端的旗舰机,听起来很酷,但实际操作并不简单。当被问到为什么能抵挡住目前巨大的中低端市场诱惑?

一加“无负担”这一目标是个宏大的理想,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去摸索。但这一努力目标会带着人类和手机、人工智能间的关系向良序发展。

而这也需要一加始终保持自己的节奏,坚守自身独特的品牌战略和商业模式,永葆初心,不断前进。


产品是会说话的,一个优秀的产品,配上合理的价格,用户是能够清晰的感受到的。所有的社交媒体上,大家几乎一致的好评。


一加的旗舰每年都在涨价,而今年的一加7 售价 2999元,Pro版售价 3999元。标准版是 8+256 起步,如果配置上降低到 6+128 ,再降300 是不成问题的,如果这样,普通版的吸引力就太大了,阻碍了Pro 的销售。


原来有一个手机品牌叫一加


这次,一加的目标不在 2999 价位,而是售价 4000 以上的那些对手,三星、华为,甚至苹果。


一加到底想干什么?


可能是手机厂商的共同目标——在寒冬活下来。

推荐阅读:机器人大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中部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